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

《芬蘭生活》Skidit Festarit 2018

可能是因為夏天很短暫太珍貴了,所以芬蘭夏天的活動又多又豐富啊!而且專屬於孩子的嘉年華會幾乎每週末都有,內容總是涵蓋音樂、藝術、遊戲與創意,芬蘭的孩子好幸福!

昨天我們參加的是Skidit Festarit 2018,和上次的Lasten Festarit一樣是每年夏天固定會舉辦的活動,這次的地點是在赫爾辛基一棟建築物中,是個特別的庭院派對。
            入口處




 從入口一進來就是長長的閃亮樓梯,有點嚇一跳,還以為到了夜店了。

(後來google後發現這棟建築物平常真的是一間夜店無誤,在夜店辦兒童活動真是顛覆台灣人的想像呀)

 上樓之後拐個彎出現第一個戶外大平台,原來是樂高帳篷區和音樂區,有兩三個小孩用樂高做了一個1:1的人,幫它帶帽子穿衣服,真是太強太有創意了!

音樂區提供的都是真正的樂器,電子琴、小提琴、各種鼓,並不是幼兒玩具版。

再往上走還有另一個頂樓大空間,在那裡遇到了超人、國王、花栗鼠和機器人。






這機器人超酷的,全身上下都是回收材料做成的,根本就是Liv爸最愛的創作style啊!

頂樓有一個主舞台,有許多音樂表演節目,有小女孩的live band,也有復古的大叔樂團,旁邊還有一台卡拉ok車,開放孩子自由點唱。




角落有海盜短劇演出,然後小孩就全部跑上海盜船去了。




當然也少不了最夯的假騎馬囉!


室內也有好幾個孩子遊戲和手作空間,每個孩子都可以製作他們獨一無二的面具






還有一個特別的食育活動,用竹籤串起蔬菜水果,食物顏色的排列順序是跟彩虹一樣,每個孩子都做了自己的一道彩虹,連食育活動也可以跟藝術結合。



最後不能不提的就是滿滿的紙箱創意設計,許多遊戲空間都是運用紙箱創作的,各式房子、城堡、火車都是可以進去的,也開放孩子隨意塗鴉,旁邊還有提供材料讓孩子自己做自己的紙箱玩具,Liv爸完全感覺相見恨晚啊!











順便複習一下Liv爸用紙箱及生活用品、回收材料打造的大型作品😀
反核戰車



紙箱廚房



由布院之森火車


阿帕契 


太空船


滿滿的藝術&手作&音樂&創意,真是太棒了!我想這也是我們會出現在芬蘭的原因吧!

而一場成功的兒童活動,內容能如此多元,相當不簡單,整場活動的統籌是由一家策展公司負責,但每一個小活動背後的單位都不同,像超人、國王、海盜等扮裝人物是來自Espoo的兒童劇場及玩具博物館,食育活動是來自一家兒童廚藝學校,平時也會到各個學校推廣及開課,室內體能活動則是由一家體育學校提供,音樂、手作也都有各自負責的單位,各自專業分工。

將所有藝術&教育元素成功整合在一起,也難怪每場活動都如此吸引人了!



延伸閱讀:
昨天的活動登上芬蘭新聞,Liv也跟著上新聞了
https://www.katsomo.fi/sarja/kevennys-18-8-2018-33001025004/skidit-festarit-lasten-tapaan-962363
(0:21被機器人抱住的黑髮黃衣面具小女孩XDD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