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

《芬蘭生活》Lasten Festarit 2018 - Helsinki

今天到赫爾辛基歌劇院湖畔參加兒童慶典,真是太好玩了!大概全赫爾辛基的小孩都集中到這裡來了,小孩真的很多,熱鬧歡樂的氣氛延續一整天,夏天的週末就該如此有活力啊!


孩子最愛的彈跳床、氣墊城堡、大玩偶、魔術表演、歌唱舞蹈表演、DIY手作、闖關活動等,應有盡有。出借廁所供慶典使用的歌劇院,一樓也是兒童遊戲區,提供許多服裝讓孩子自由變裝。













整場活動中覺得很特別的是有一個小朋友的開放舞台jamkids,讓孩子自由報名上台表演,一兩歲的小朋友也大方從嬰兒車爬起來上台唱兒歌,點播率最高的是let it go,英文版芬蘭語版都有,冰雪奇緣真的魅力無法擋。

Liv也自告奮勇擔任台灣代表,在舞台上高歌了一首海洋奇緣中文主題曲,成為台上唯一一個唱中文歌的小孩,真是太勇敢了,獲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!

還有芬蘭最近很夯的假騎馬(Hobby-horsing)障礙賽,孩子騎著假馬頭穿越障礙,想像自己在樹林裡奔馳,太有創意了!






最爆笑的是相撲比賽,兩個孩子穿上充氣相撲裝,想辦法撲倒對方,Liv正好對上一個很壯的哥哥,一秒被撲倒😂光看穿上衣服快站不穩的樣子就太爆笑了呀!






如此用心舉辦屬於孩子的活動,遊戲都是以孩子為中心去設計,讓每個孩子有當主角的機會,展現自我,真是太棒的兒童慶典了!

延伸閱讀-關於假騎馬: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70512/922832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