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

《芬蘭小學》上學小記1&2

《上學小記1》
上禮拜某天Liv說下課都玩不到盪鞦韆,我心想學校總共有17個盪鞦韆,怎麼會還排不到!
原來,因為下課玩的人比較多,芬蘭小孩也有跟台灣一樣,排隊數到20要換下一個人的遊戲文化,但Liv說她只會數到8,所以沒辦法去排隊。
於是趕快在家裡用芬蘭語app惡補從1數到20,但20太難了,她一直忘記。
隔天回家,她開心的說今天排到兩次盪鞦韆了!而且都不用數到20,因為第一次數到19,那個小朋友就自己下來了,第二次也是才數到19,旁邊的大哥哥就把鞦韆上的人叫下來換她玩,芬蘭小孩好守規矩啊!😆
為了玩盪鞦韆,很快就學會數數字了,這就是學習動機的重要吧!




《上學小記2》
昨天是Liv生日,老師說因為今天班上還有另一個壽星,所以今天兩個人一起慶生,而且可以帶小點心跟大家分享。
放學時她說慶生實在太酷了!老師叫壽星坐上一張會升高的桌子,升到最高點然後同學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為什麼教室裡會有這種機關啊?真是太神奇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