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*幼兒食譜*乳酪蔬菜煎餅(1Y2M)

今天Liv的午餐是乳酪蔬菜煎餅。
我發現Liv中午的時候不太喜歡吃飯,經常只吃半碗就搖頭不吃了,但卻很喜歡吃有的沒的,例如紅蘿蔔、地瓜、南瓜等配菜,而到了晚餐時間,卻又能把一碗飯吃光光,所以我想可能是早餐時間離午餐比較近(她大致固定的早餐時間是8:30~9:00,午餐是12:30~13:00,晚餐是17:30~18:00),而且她早餐又吃得多,所以沒那麼餓,於是我決定中午不強迫她吃飯,來點輕鬆的輕食料理吧!


Liv早餐怎麼吃?請看Liv的快樂早餐時間~

今天的煎餅是來自我的偶像Carol的食譜,Carol老師真的超強的,大家有空可以點去看看她的部落格,也可以買她出的書來參考喔!

為了節省時間,所以麵糊的部分我是昨天晚上先弄好,封好保險膜冰到冰箱裡,今天只要處理蔬菜的部分和下鍋即可。

麵糊材料: 中筋麵粉120g、全麥麵粉30g、兩顆蛋、鮮奶150c.c.、鹽一小匙

先把麵粉混勻

加入雞蛋和鮮奶攪拌均勻

攪拌完成後加入鹽,接著放置20分鐘,然後就冰進冰箱了

隔天,開始準備蔬菜料:高麗菜絲、紅蘿蔔絲、馬鈴薯絲、蔥(其實應該也可以前一晚弄好,只是我那時已愛睏了XD)

接下來又要進入食譜文的重點廢話-介紹廚房工具了XD
這是我前天逛大創發現的好用小物-高麗菜削刀

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高麗菜刨成絲耶~我再也不用一直在那邊快刀斬亂麻了

成品

而且它還很貼心的附了個保護套及磁鐵,可以吸附在冰箱上

但我發現吸在冰箱正面有點醜,一定會被Liv爸念,所以我就把它神不知鬼不覺的藏在冰箱側面了

重點工具介紹完畢,讓我們繼續來和麵糊吧!
把蔬菜料都加進去

還要加進乳酪絲繼續和

和好後下鍋(這是兩片的量,所以先下一半的麵糊)

翻面小火繼續煎(以前每次煎荷包蛋都會破破爛爛的我,怎麼翻得這麼漂亮啊~~這難道就是傳說中媽媽愛的力量嗎?)

我再翻~

煎到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切一切上菜囉~

因為是小寶貝要吃的,所以剪成小塊

還可以讓她練習用叉子吃喔~

不過Liv發現實在叉不到幾塊,所以還是用手吃比較快XD

耶~吃得好開心(有人發現Liv的瀏海被我剪成小瓜呆了嗎?)

最近拍照都喜歡把手舉高擺奇怪姿勢的小瓜呆頭Liv

最後Liv吃了二分之一片,心滿意足的睡午覺去了,不枉費我昨晚放棄看韓劇來研究食譜及和麵糊啊~

乳酪蔬菜煎餅,成功!大家也來試做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