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

*幼兒食譜*義大利蕃茄磨菇肉醬麵(1Y2M)

一天一食譜!今天要分享的是義大利蕃茄磨菇肉醬麵,不過因為通心麵Liv還嚼不太爛,所以就拿這肉醬來拌飯,她吃了滿滿一碗喔!
(這張是爸爸搭順風車的午餐)
要做義大利料理一定要從醬汁著手囉!雖然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蕃茄罐頭,家裡也還有好幾罐,但是因為是要給Liv吃的,所以我還是選擇默默的從蕃茄開始料理起:


首先,把蕃茄放入滾水中煮,等到皮開肉綻時就可撈起去皮,煮過的蕃茄水可留著備用。

去好皮&蒂頭的蕃茄放進拉拉盒中(拉拉盒的介紹請看*幼兒食譜*綜合蔬菜燴飯)

輕輕一拉舒暢無比,變成蕃茄糊了

磨菇也進去拉拉舒暢一下

洋蔥也拉拉(拉拉的曝光率好高啊~應該請我代言一下)

相信大家看拉拉看得很厭煩了,身為一位專業的廚師級媽媽,有許多廚房工具在身邊,也很合邏輯的。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這個飄洋過海從巴黎飛來的壓碎器,不要小看這個東西,它的來頭可不小呢!因為它是我2010去巴黎度蜜月時的戰利品啊!不過為什麼有人去巴黎不是買名牌包,而是買了一堆廚房工具呢?而且我那時候明明就沒在煮飯的啊!我想這就跟為什麼有人去法國度蜜月不是住飯店而是住帳篷一樣,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啊!(住帳篷請看Main Square Festival 2010 in Arras)
p.s.為什麼說是「一堆」呢?因為下次有空我還會再介紹另外來自巴黎的廚房工具XD


有圖有真相,左邊是厲害的巴黎巴士底市集超級推銷員,右邊黃衣服的就是我本人啦!

不僅有圖還有影片呢!第一段是他示範,看起來超好用!而且才賣10歐,難得來巴黎逛菜市場,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啦~


第二段是我試用,露臉了好害羞呀~~


哈哈~離題了!趕快跳回我家廚房繼續煮飯吧!(一不小心就勾起孤單媽媽遙遠的巴黎回憶了....)
總之,這個美好的回憶把蒜頭成功變成了蒜末,不過無論我怎麼用力的壓,都沒有在巴黎時順手好用了,難道這一切就像我的巴黎之旅一樣,已經回不去了嗎?真是令人傷感啊~~(嘆)

好吧!蒜末佔的篇幅太多了,來張食材全員集合吧!對了,別忘了還有大創39元工具刨的紅蘿蔔絲以及沒有入鏡的豬絞肉喔!

開始下鍋!先下蒜末、洋蔥、豬絞肉炒香!

加入紅蘿蔔絲

加入小磨菇

加入主角-蕃茄糊

加入蕃茄醬

如果剛好有高湯就可以加入高湯熬煮,沒有的話就可以加入第一步驟煮蕃茄的開水

熬煮的時間看你想要的稠度而定

因為我想要繼續進行青菜臥底計畫,所以燙了些青花菜拉碎

接著煮義大利麵,滾水放麵進去大概煮個十來分鐘,可以加鹽但因為是幼兒版食譜所以我沒加

撈起後置於冷開水中兩分鐘,然後可加點油攪拌,但我也沒加

裝盤!這是Liv爸的,算他賺到了!

這是Liv的

不過因為麵她嚼不太爛,所以一開始不太願意吃,害我內心默默淌血,憂鬱了好久,好險後來換成肉醬飯後,她就一口接一口,很快的把一碗吃完了,媽媽我真是太開心了!


Liv媽義大利麵料理初體驗&冗長巴黎回憶錄,就先這樣告一段落囉!

下一篇食譜沒意外應該要等一陣子,不過我會加油的!(時間不夠用啦~~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