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*幼兒食譜*綜合蔬菜燴飯(1Y2M)

今天要來做的是青菜臥底計畫之一:綜合蔬菜燴飯,所謂的青菜臥底計畫就是要把青菜切得又碎又小,然後混在一大堆其他食材中,讓小孩完全察覺不到,進而達到媽媽想讓孩子多吃點青菜的目的,哈哈!

這道料理料多味美又營養,Liv晚餐吃了滿滿一碗呢!



現在開始做菜之後才發現,最麻煩的不是下鍋煮菜,而是食材的準備工作,尤其是煮嬰幼兒的食物,為了配合他們少少的幾顆牙齒,都要盡量把食材弄得很碎,但是又不能太碎,因為也要兼顧訓練他們的咀嚼能力,所以不做冰磚後,我已經很少使用cuisinart食物調理棒了,因為一用下去就會不小心把食物打得太碎,而且煮菜時有些食材的用量比較少,用調理棒也很難打,所以今天要先介紹我的廚房新寵-快樂家拉拉蔬果調理器

只要把要打碎的食材裝進去,然後用力拉個幾下,食材就會切碎了,拉越多下就切得越碎,所以可以自由控制切的大小,這是我切青花菜的情形。
不過這個調理器不適合切太硬的食物喔!像生的紅蘿蔔就切不太動,刀片會卡住,不過煮熟後變軟的就ok了!

好啦~廢話不多說,開始進入食譜正文:

首先,我會先把已浸泡超過一小時的白糙米混合飯送入電鍋,並加入幾塊紅蘿蔔塊和地瓜片,這是要讓Liv練習用叉子和湯匙吃飯用的。

接著,開始處理食材,這是食材先清洗好並初步處理的樣子

紅蘿蔔刨成細絲,我是用大創買的刨絲器,還蠻好用的,最重要的是它下面的盒子能幫你「行」住細絲,不會掉得到處都是。

接著,美白菇放進拉拉的盒子中

蓋上蓋子拉一拉,就變成這樣了

洋蔥也放進去拉一拉

青花菜也拉拉,只有高麗菜沒拉,我是用快刀斬亂麻剁碎的。

最後所有切好的食材大集合,再加上豬絞肉、刎仔魚、蝦米、蒜頭。

開始下鍋囉!先將蒜頭、蝦米、洋蔥炒香

接著加入豬絞肉續炒

紅蘿蔔絲和美白菇也給它下去

刎仔魚下鍋

最後上青菜們,加點高湯或開水下去煮,另外我還會偷加一匙的日式醬油。

蓋上鍋蓋悶一下

打顆蛋進去攪一攪

簡簡單單就完成啦!基本上我覺得已經有味道了就沒再加鹽,這樣比較清淡一些,適合小朋友。

這時候飯也煮好了,加進飯裡。

然後把剛剛和飯一起煮的紅蘿蔔和地瓜切小塊,放進另一個要給Liv自己吃的碗,一餐就完成了。

吃飯時,我負責餵Liv燴飯,她自己則忙著吃地瓜和紅蘿蔔。

湯匙和叉子太難用了,我還是用手比較快啦~~

Liv媽的廚房,我們下回見囉!(希望不會隔太久XD)



2 則留言:

  1. 媽咪您好~
    最近想要買"拉拉" 呢!(我也是要做"小人"的食物)剛好逛到您的Blog,不知以您的經驗是否好用? 會不會拉到手痠? 容易壞嗎?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v媽妳好~~
    不好意思沒有廣告的意思....(都過這麼久才問)

    因為我最近也在找這種的,想跟妳確認一下您說的是否是這個牌子呀??http://lovebuy.shop.rakuten.tw/200000002152471/
    因為現在網路上好多....
    那請問拉的那個繩子有耐操嗎(半年?!)? XD

    謝謝唷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