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2014Okinawa親子遊敗物分享-Kumon世界拼圖

隔了這麼久,忙碌工作的Liv媽再次現身部落格,當然是為了分享好東西啦!

話說今年寒假Liv家和勝哥家進行了一趟六天的Okinawa親子自由行,真是太好玩了!有空我一定會來分享行程滴,不過現在迫不及待要分享的是這次血拼的成果囉!

這次我採用的方法是聰明迅雷不及掩耳血拼法,也就是為了避免排太多購物行程壓縮到玩樂時間,以及帶小小孩出國可能會有很多狀況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購物,再加上要買的東西可能分散在許多不同店家,要到處去找也是很麻煩,所以我在出國前就先寫信詢問飯店是否可以代收物品,然後再上網下單,一到飯店就可以收到從日本各地寄來的貨品,真是太surprise了吧!哈哈哈!這應該是購物最快樂的境界了!

以下為本次網路購物商品,其實只是日本人包裝仔細,搞得箱子很大,裡面東西沒很多啦~~~(逃)





回歸主題,當媽之後,會買的東西幾乎都是孩子相關的,所以這次去日本當然不能錯過買一些好玩的書或教具囉!

日本kumon的拼圖或教具在網路上一直有很多媽媽推薦,尤其是益智拼圖部分,有分為好幾個階段,聽說品質很好,非常適合小小孩學拼圖,但因為我之前就很喜歡買拼圖,所以基本上各階段的拼圖我們家都已經有了XD,且Liv妹的拼圖能力不是媽媽要自誇,老實說是真的蠻厲害的,剛滿2Y時就可以獨立完成一份40片的拼圖了,有空我也想來寫一篇拼圖介紹文。所以,我就沒有把購物重點放在各階段的拼圖上,而是另尋有沒有其他好玩的教具,這次找到了幾樣,先來分享第一樣:世界拼圖組。



這個世界拼圖吸引我的地方是,它並不是一般的紙板拼圖而是立體的喔!而且它是把每一個國家做成一小塊,和一般坊間的世界拼圖不一樣,一般台灣買到的世界拼圖大致是像下面這一種,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塊去拼的:


就直接開箱來看看內容物吧!
打開時是這樣一個拼圖板

日本的世界地圖是劃分為六大洲,所以有六個顏色的國家造型方塊,拼好後是長這樣:
每個國家都是獨立的一個小造型方塊喔!

有附上一張對照圖,不過當然是日文的國家名

可重複影印利用的六大洲著色圖卡

開箱之後,拼圖狂就迫不及待開始玩了
我先教她將拼圖依顏色分成六堆,然後放上對照圖來查看

先從比較大面積的國家開始

因為地圖都是日文的國家名字,媽媽實在看不懂,所以就拿了地球儀來對照,一邊拼一邊告訴她國家名字


我覺得很貼心的是,因為這世界拼圖真的蠻難的,建議年齡是5歲以上,Liv妹一開始拼的時候還蠻挫折的,到最後就變成都是媽媽拼了。但是它有另外附上一組紫色的六大洲拼圖,只有少少的幾塊,分洲不分國家,所以這對Liv來說就不會太難了,於是我後來就先讓Liv玩紫色拼圖部分:

紫色部份就可以自己拼好了!建立一點自信與成就感XD

接下來是日本人很厲害的收納部分,它附了兩個夾鍊袋,讓我們收納拼圖用

分洲的紫色拼圖一袋

分國家的六色拼圖一袋,上面還會提醒你一個洲有幾塊

然後收完更厲害的就是,它可以整理好就放進拼圖板的背面,把拼圖板合起來後就可以收回紙箱中了,很聰明吧!

若要說這教具有什麼缺點,我只能說很遺憾的是,裡面竟然沒有台灣這一塊拼圖,只用畫的方式畫了一個小小的台灣(是因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嗎?好慘~~~)
唉,我本來一打開就想先找台灣給Liv拼的

但幸好在說明圖上面還是有寫著「台灣」!

希望再版的時候,kumon公司可以給日本的好朋友-台灣製作一塊拼圖,這樣我會考慮再買一次,哈哈哈!

開箱文下回見囉~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