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仿國美館之不織布拼貼創意畫(1Y6M)

搬到台中一轉眼也快兩年了,這兩年來最常帶Liv去的地方就是國美館了,能住在離美術館不遠的地方真是太幸福了!不管是二樓的兒童遊戲室還是地下一樓的兒童閱讀區,都是超棒的溜小孩去處,所以Liv也超愛去美術館的,每次只要問她想去哪裡玩,她都會回答:「美術館畫畫!」

國美館二樓的兒童遊戲室有很多令人驚艷的巧思,第一次去時,Liv玩這個不織布拼貼專注的玩了好久,於是媽媽決定:不如把國美館的遊戲區搬回家吧!



其實拼貼的材料很簡單,就是把各種顏色的不織布剪成不同的形狀,讓孩子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完成一幅圖,我曾在國美館看到一個大概五六歲的小孩拼成了一幅海底世界,真的是超有創意的,可惜忘了拍下來。

不過要將不織布黏貼上去的這片背板就不是那麼好找了,國美館的背板是一大塊大約有半開海報紙大小的塑膠板,上面有點刺刺的,有點像是魔鬼沾刺刺的那一面,但又不完全一樣,我問了義工阿姨們,當然他們也不知道是在哪買到的,所以我就把它拍下來,跑去美術材料行問,卻還是得不到解答,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東西.......

當然我不會這麼輕易放棄囉!既然它長得很像魔鬼沾,那就用魔鬼沾來做背板吧!我們在美術材料行買了店裡最寬的5cm魔鬼沾一大捲,然後回家自行DIY,因為家裡剛好有買了IKEA的畫架,於是在畫架的其中一面貼上了一塊大紙板,再將魔鬼沾用超寬的雙面膠貼在紙板上面,如下圖。
本來我是覺得貼得有點醜,看得出縫隙又長短不一,但是Liv爸說重點是孩子在上面進行的不織布創意拼貼,而不是背板!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!(不過也可以合理的懷疑因為貼魔鬼沾的人是他,他是在為自己找藉口.......)

(畫架的另一面是畫畫用,順便讓大家欣賞Liv的畫作XD)

然後我們也買了不同顏色的不織布,剪成了許多不同的形狀,單一顏色的不織布是以七巧板的形狀來剪的。


另外發現美術材料行有賣一些可愛圖案的不織布,所以就用來剪不規則圖形(還有豹紋的忘了拍)

正好安絜姐姐來台中玩,所以就跟Liv一起玩拼貼囉!

姐姐拼了個臉孔,旁邊綠色是Liv插花貼上去的

Liv不知去哪拿了一張香菇圖卡來,趁姐姐轉身找不織布時要偷偷貼上去XD

姐姐最後完成的作品(不要問我為什麼跟前面照片貼得都不一樣,我也不知道XD)

後來某一天,媽媽在煮飯時,看到Liv自己拿起不織布來拼貼,我趕快放下鍋鏟偷拍

最後Liv獨自完成了這幅曠世鉅作!好像有一隻蜻蜓在圖畫裡面呢!真棒!

現在Liv偶爾想到就會到畫架前面去創作一番,不過偷學回家的缺點就是,之後她再去國美館玩時,看到這個不織布拼貼就會說:「這個家裡一樣的」然後就很快pass去玩其他東西了XD

最後是Liv第一次在國美館玩正版拼貼的寫真照(非常值得紀念,因為在國美館再也看不見這副認真的樣子了):







下集預告:紙箱及回收物達人Liv爸作品介紹即將登場!敬請拭目以待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